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淮安区:全面落实惠企政策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时间:2023-06-06   来源:区发改委

今年以来,淮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措施,细化出台相应实施细则,以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好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通过抓宣传、优服务、提效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持续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今年以来累计减免增值税税额3548.03万元;减免房产税50户、减免税额81.83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7户、减免税额21.56万元;减免六税税额1111.66万元。

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信贷支持力度,开展“金融助力、益企同行”开发区专场、“双拜访”、金融管家联动服务等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根据企业诉求创新金融产品。全区融资担保贷款余额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3%。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力促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共41场,提供岗位6065个,累计帮助252家企业招聘报名5700余人次,录用入职3550人次,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继续实施社保降费、稳岗返还等相关政策,淮安区企业社保降费783.91万元,涉及4207户,惠及职工6.85万人。

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强化水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对暂时缴费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水、不停气。今年以来,减免电费违约金2.8万元;对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信燃气有限公司等12个取用水企业、单位按照94.6%的水资源费助企纾困标准予以征收,累计减免金额达9.9万元;按照现行标准的80%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累计减征14.26万元。(杨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