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淮安区财政局:“零缴费”助企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5-11   来源:区财政局

为切实助企纾困减负,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淮安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工业项目建设审批环节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方零缴费政策。

一是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经相关部门梳理,工业项目企业方在建设审批环节免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涉及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临时占道挖掘费、不动产登记费(以下简称“四项收费”),由指定单位通过合规途径补齐相关收费,实现企业方零缴费,同时行政事业性收费足额缴纳。

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和时限,及时将2022年5月16日至2023年4月16日企业方应当免缴但已缴纳的四项收费退付给企业,共惠及10家企业,拟为企业节省37.52万元成本;2023年4月17日后,工业项目建设审批环节实行“零缴费”。

三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强化与税务、水利、住建等部门协作,建立征缴信息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提高政策执行效率和精准度,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朱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