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淮安区交通运输局荣获2022年度全区政务服务“红旗窗口”称号
时间:2023-03-24   来源:

淮安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实推进不见面审批、落实“一件事”举措、简化跨省通办流程等行政审批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日前,该局政务服务窗口荣获“2022年度全区政务服务红旗窗口”称号。

2022年以来,该局政务服务窗口严格遵守窗口服务制度和《工作人员服务手册》,牢固树立“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落实AB岗责任制以及容缺受理、首问负责、全程帮办等服务举措,以饱满的热情和全心的投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

该局优化审批流程,着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办理即办事项189件。主动实施“信易批”,为信用良好的20多家诚信企业开通先行受理、容缺审批、后补资料的绿色通道服务。落实“淮上关爱一件事”举措,积极推行“开网约车一件事”,办理“货运车辆(4.5t以上)营运许可一件事”310件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实现材料电子化,办理道路运输经营、港口经营等电子证照189件。简化跨省通办业务流程,优化服务举措,办理“跨省通办”年审事项531件,着力解决了一批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2月27日市广播电视台《淮安新闻联播》栏目以《淮安:深化交通运输服务改革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题,专题报道了该局行政审批服务创新做法。(夏寿林 王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