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淮安区: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3-03-24   来源:区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2023年3月,淮安区财政局联合区纪委监委对全区部分单位“三公”经费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统筹协调抓督查。重点关注2021年以来各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对照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经费审批流程等检查内容,检查组进单位通过查看会计资料、“三公”经费监管平台、现场问询相关人员等方式,现场点对点反馈问题,并督促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注重规范强管理。着力提升财政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将“三公”经费纳入预算一体化系统进行管理,严格遵照“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列支”原则,各预算单位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支出,确保只减不增,推进“三公”经费管理规范高效运行,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三是着眼长效促落实。纪检、财政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开展“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地落实、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同时,持续关注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