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淮安区供电公司营业部:积极备战低温寒潮天气 多措并举做好供电服务
时间:2022-11-30   来源:供电公司营业部

“今晚我们班两人一组,每组负责两条线路的巡视检查工作,发现缺陷问题,立即汇报!”11月28日,为备战即将来临的寒潮天气,淮安供电营业部迅速组织运行人员有计划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检查线路设备安全,实施多项举措确保电网安全,确保全区人民温暖过冬。

据悉,该营业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研判寒潮天气对该区电网电力平衡的影响,根据负荷变化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积极保障电力供需平衡,从设备运维、供电服务、灾害预防等多方面、多举措应对当前寒潮天气,确保淮安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营业部把防范寒潮作为当前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重点,在密切关注区域电网负荷随气温变化情况的基础上,增加线路巡检频次和人数,对重要线路的全部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对影响区域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进行排查梳理,依此做好防雨雪冰冻、防大风、防雾闪等季节性防控工作。

此外,该营业部还通过应用无人机智能巡检、全面监控等智能化手段,结合人工巡检方式开展电网设备特巡,全面做好抢修人员、车辆、物资、抢修工具、技术措施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提高事故应急抢修速度,确保紧急状态下及时有效发挥作用。

接下来,该营业部将强化电网安全管控,科学合理调整运方,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完善应急值班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全力抓好低温寒潮天气保供工作,保障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