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淮安区交通运输局“三项措施” 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时间:2022-11-29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为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实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新局面,淮安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三项措施”,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落实“三项制度”。该局及时动态调整行政权力清单657项,细化职责边界清单13项,明确执法依据和权限,并及时公示行政执法结果。今年来已在区政府网站、区信用平台公示行政许可结果189条、行政处罚结果292条。在执法时通过文字、音像等方式记录,做到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制定了交通运输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邀请法律顾问参与法制审核工作。今年来,该局共法制审核重大处罚案件150余起,有力地促进了规范执法。

推动队伍建设。自执法改革以来,该局及时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组织111名执法人员参加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和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知识测试。加强对执法骨干和法制人员的培训教育,定期开展案卷评查、专家授课、以案释法、执法实务讲堂等活动,开展业务知识更新培训,不断提高综合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

加强执法监督。今年来,该局主动会同第七纪检组前往有轨电车南门、宋集桥头等重点监管区域开展了6次执法现场检查,邀请驾校负责人、出租车驾驶员等行政相对人参加内部执法监督检查,不定期深入海螺水泥、汤始建华等运输企业,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执法质效,推进公正文明执法。(通讯员 夏寿林  施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