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筑牢防疫资金保障网
时间:2022-09-26   来源:区财政局

近年来,我区为进一步阻断新冠疫情蔓延,开展了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区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主动搜索潜在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截至9月中旬,为保障我区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实施,区财政局已累计拨付核酸检测经费共计4676.62万元。

全员核酸检测是在对疫情风险、检测能力进行全面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既有利于精准防控,保护群众健康,又有助于人员的合理流动、推动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势在必行。按照现有政策要求,全民核酸检测费用由各级财政兜底解决。

在经济下行和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下,区财政局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将各单位所有超过时限或不再使用、沉淀闲置、低效无效资金全部清理收回,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财政统筹保障能力,将有限资金用于刀刃上。区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的财政力量。(通讯员   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