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部署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教体局

9月19日,区教体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全区各学校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丝毫不能有片刻放松。要坚持“严排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原则,对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程跟踪,闭环管理,确保到位。局相关职能科室和各挂钩联系人要在节前对全区各学校开展一次拉网式专项检查。挂钩联系人要认真对照《校园风险预警清单》相关标准和要求,在实地检查时重点关注,确保学校风险管控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局各职能科室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在食品、消防、交通、危化品、建筑、疫情防控等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定期督查。各挂钩联系人要督促学校加强安全值守工作,落实并公布带班负责人和值班人员有关信息,全员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若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按照既定预案,妥善处置,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通讯员  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