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区共创草坪公司获批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批领军企业
时间:2022-07-01   来源:区发改委

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区共创草坪公司获批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批领军企业,是全市唯一获认定企业。

共创草坪公司专业从事人造草坪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属于江苏省7个成长型服务业重点领域中的体育服务。该公司是国家标准《体育用人造草》的起草单位,在高分子化合物材料、工艺流程设计、设备研究等方面,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专利36项、商标权21项等。公司建立了全球化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2020年9月在上交所A股主板成功上市,成为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是全球生产和销售规模最大的人造草坪企业。“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建年产350万平方绿色仿真植物项目。

区发改委立足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一是强化项目储备,区发改委加强与企业对接联系,重点关注融合发展、服务创新等领域,重点聚焦新建项目,积极做好项目储备。二是加强服务指导,针对省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申报要求,区发改委组织专人进行学习研究,积极宣传、突出重点,排查符合条件的项目,从申报范围、条件、类型等方面详细解读,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三是积极向上争取,区发改委认真把关申报资料,实地查看项目现场,指导企业完善申请报告,确保申报要件完整齐备。同时,陪同企业参加专家评审,争取获得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