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 淮安在行动 (2021年1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2   来源:

    4月18日,我区在博里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明中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大攻坚行动,特别是在氛围营造和省、市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无论打击力度还是打击效果,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

    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崔步银要求准确把握督导工作重点和工作流程,确保迎检安排部署到位、交办问题整改到位、台账资料整理到位。要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攻坚突破,以决战决胜的最硬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攻坚年”这一主线,紧扣“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提出的“六大攻坚行动”为引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上再发力,在案件办理、“破网打伞”上再发力,在固本强基、铲除土壤上再发力,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督导力度、拧紧责任链条,以舍我其谁的最强担当坚决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各镇(街道)要坚持党政齐抓、以上率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积极果断,努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与会人员观摩了博里镇综治中心现场,听取了博里镇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及规范化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前,崔步银、陈明中还带领区委政法委、扫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石塘、车桥、博里、流均等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