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筑牢“人防”保密防线 提高“科防”保密能力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党建+保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应急局

为有效做好保密工作,强化党员干部保密意识,5月22日上午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从“三个一次”方面,开展了“党建+保密”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保密学习课。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积极探索“党建+保密”工作深度融合,在局大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筑牢党员干部保密意识,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脚到保密工作前沿。落实“专人专号”注册学习,在“中国保密在线”对涉密人员开展在线学习培训,大家还通过手机APP“保密观”开展自学,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保密观,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签订一次“保密承诺书”。在签订“保密承诺书”前,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相关涉密人员再次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涉密人员熟悉保密承诺内容,掌握必要保密知识和技能。签订承诺书时,局领导以上率下,其他相关涉密人员按照要求及时签订承诺书,并现场向党旗宣誓,真正把“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句入党誓词做出最好的践行。

观看一次保密视频会。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大会议室,共同观看了《沙文求用生命守护党的秘密》视频,从沙文求老一辈革命家的身上学到了为党、为人民的大无畏精神和誓死也要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的优良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

下一步,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将在工作中不断规范数据管理,筑牢“人防”保密防线,提高“科防”保密能力,永远对党忠诚,为保密工作做出应急贡献。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  雍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