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淮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灶管阀”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28  来源:市监局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近日,淮安区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燃气安全大排查,开展“灶管阀”质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筑牢燃气质量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该局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燃气具及配件产品销售单位进行逐户上门,逐一排查。全面清理和严厉打击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带可调整出口压力的调压器、未经CCC认证的家用燃气具,以及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督促58家销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台账,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燃气具销售区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海报260份,为经营户和消费者讲解宣传如何辨别燃气灶具的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导管结构、调压器等装置是否合格,以及如何核实所销售或购买的燃气具是否具有CCC认证标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组织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行政约谈会7次,共排查燃气灶具经营单位107家,扣押问题家用燃气灶20台、商用燃气灶15台、调压阀2个、连接软管7根,抽检“灶管阀”产品5批次,立案查处5起,消除整改隐患23条。

(刘永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