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区第八督导组赴范集镇开展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
时间:2022-09-23  来源:范集镇

9月22日,区第八督导组组长刘凤洪带队赴范集镇进行党的二十大前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根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省督导检查交办重点项等先后抽查了范集镇兴达液化气加气站、范集镇派出所基层消防设备、范集镇双进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范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美林,范集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健杰,范集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骆长帅,以及安监站、村建站负责人等人员陪同检查。

  针对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对相关企业(单位)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风险研判分析。范集镇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尤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国庆节等重大节点,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近期多地发生“火灾”隐患事故,需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夯实你单位基层消防站基础建设,要加强人员配备力量、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前瞻性地研判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压实企业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当前“燃气”安全形势也十分严峻,“兴达液化气”加气站虽台账资料齐备、安全措施到位、员工规范操作、用户档案完整等,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但企业仍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时刻抓安全。而“双进商贸”有限公司存在部分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查、货物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直观凸显出了隐患问题,所以监管部门需加大整治力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进行细化明确,从上至下压紧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安全防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生产安全氛围。在“党的二十大”、“国庆节”重要节点,应全面落实好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宣传册、宣传车、横幅、培训会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应急普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培训活动,扩大宣传面、覆盖面,为生产安全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范集镇政府党委会议室听取镇部分班子领导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刘凤洪指出,当前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国庆节”重要节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好节点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范集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范集镇 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