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节前隐患“回头看” 保障安全迎国庆
时间:2022-10-01  来源:应急局

9月30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督导组组长王守祥带领督导组成员到淮安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工作。淮安区副区长印祺汇报了淮安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应急、消防、交通、市监、住建等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市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百日攻坚”行动台账资料。

印祺表示,淮安区将坚持从严从实,夯紧夯实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落实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全区各属地、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将每日领导带队检查、日常检查情况报送至区安委办,形成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日报,每日呈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根据领导的批示要求,进行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目前已经印发两期工作日报。二是深入推进“四包一落实”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的底线,全面开展党政领导“四包一落实”工作,即包分管领域、包挂钩镇街、包重点企业安全稳定,包国务院和省市巡查督导交办问题整改“回头看”,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深化应急管理执法改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市委编办就大队升格的批复文件已下达后,区委编办印发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定”方案,并增设10个事业编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并进行广泛提示。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下一步,淮安区将一以贯之,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好我区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李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