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淮安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分别专题研究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区应急局

9月8日淮安区政府十八届八次常务会议、9月9日淮安区委十三届常委会分别专题听取研究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区安委办汇报了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区委书记颜复、代区长邓萌分别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颜复强调,一是要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坚决落实责任、坚决消除隐患、坚决督查督办等方面发力,将“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二是要筑牢安全之基,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高安全检查精细度,尤其是对重大危险源、高风险作业、易燃易爆设施和各类“不放心地方”,要检查到位、排除到位,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压实安全责任,通过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严肃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确保不发生亡人事故和较大影响事故。

会议要求,对近三年来各级巡查督导反馈交办的问题隐患再次开展“回头看”,重点排查上级交办问题的“后半篇”文章,各镇街各部门对本辖区本领域内的重点隐患要加强研判,排出清单,重点重抓。

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同时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把防风险、保稳定摆在重要位置,结合节假日特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