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淮安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7-11  来源:应急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7月9日上午,淮安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代区长邓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书文主持会议,副区长朱赤,各部门、镇街、园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巡查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韦立阳通报了淮安区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落实情况;经济开发区、石塘镇、消防救援大队就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交流发言。

邓萌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警醒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今年,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密集部署安排可以看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形势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镇街各部门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各镇街各部门把这一百多天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压倒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尤其在传统高危行业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群租房、“三合一”场所以及水上运输、渔业船舶等流动性单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严格整改隐患和强化曝光警示。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百日攻坚行动组织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关键节点区安委办要加强百日攻坚行动的指导协调,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各部门各镇街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管好管细各自安全“责任田”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各加强协调联动,真正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邓萌强调,前正值夏季高温汛期,各类安全风险叠加,灾害事故易发多发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分析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针对夏季气候特点,提前部署防范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应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  雍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