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送“安”入企 宣讲走心——淮安区委书记颜复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时间:2022-07-01  来源:应急局

6月30日,淮安区委书记颜复赴施河镇面向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推动各级、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副区长、施河镇党委书记钟马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颜复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重点内容”“全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阐述。

颜复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的重要论述,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绝不要带血的GDP;要深刻理解把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论述,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理解把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论述,从源头上管控、努力将预防关口前移,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颜复强调,要推动企业主动落实风险管控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一是要绷紧“思想弦”,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把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得更紧、树得更牢。二是要织密“安全网”。企业要建立与日常安全管理相适应、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安全防护和警示教育,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三是要耕好“责任田”。企业负责人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 李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