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万企作宣誓 全员筑安全”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区应急局

为深入贯彻学习和全面实施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6月27日上午,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万企作宣誓 全员筑安全”活动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淮安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步银,淮安区代区长邓萌参加活动并讲话,苏盐井神公司近300名职工代表和30家重点企业家代表参加。

活动由苏盐井神公司董事长吴旭峰主持。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并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后,由吴旭峰领誓、市区领导监誓,全体员工郑重宣誓,并在安全生产宣传牌上承诺签名,进一步增强了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邓萌表示,近年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一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责任、最扎实的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连续5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双下降”。邓萌就安全生产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聚焦发展抓安全。二要聚焦管理抓安全。三要聚焦服务抓安全。

崔步银强调,当前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压力更加巨大,迫切需要持续抓深、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一要坚定“安全高于一切,容不得半分退让”的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二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懈怠”的理念,在贯彻落地上再加压。三要建立“务必整出成效,容不得任何松劲”的机制,在精细管理上再发力。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 李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