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加强医养结合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18   来源:

为切实做好老年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我区根据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健康保障力度。

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医养结合机构的关键点位、薄弱环节,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实行机构封闭管理,加强机构日常消毒、老年人体温监测工作,重视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严格的查验措施,控制工作人员的进出。突出重点、重视细节、强化责任,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保障力度。

抓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城东颐和佳区域养老中心开展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对信息上报、医护应急小组响应、病例病史调查和流行病学调查、隔离措施落实、核酸采样送检、现场环境消杀处置等环节进行实操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

加强督查推进措施落实。结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督查,将《通知》要求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对医养结合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此外,区卫健委还联合区民政部门,对医养结合机构开展不定期督查,逐条逐项进行督查,查找不足,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把好医养结合机构的疫情防控关口,保障入住老年人的安全。(通讯员 王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