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城管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市民知晓率
时间:2021-02-01   来源:

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市民的知晓率。

该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疫情防控宣传,推进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深入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车站、餐饮场所等开展志愿服务,造浓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和防护知识家喻户晓。

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建民告诉记者,近日,该局已安排城管队员对城区7000余家营业店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发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的同时,城管队员结合当前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并做好自我防护和经营场所消毒,减少人员扎堆现象。

在公园广场、公厕等人员较多聚集的公共场所,该局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治宣传氛围,倡议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线上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工作群,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广大市民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线下每天安排执法人员督促商户,用商户电子屏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宣传标语。目前,城区有500余家商户电子屏每天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确保宣传不留死角。(融媒体记者:林楷 仲昱晓(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