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石塘镇多措并举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时间:2021-02-01   来源:

连日来,为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管理,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精准防控和宣传引导,石塘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该镇在镇政府办公区、为民服务中心、购物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专门热成像测温装置,凡人员进入必须测温、扫行程码和健康码,并留有人员进入记录;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门会议,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对应成立疫情防控“一办十组”工作专班;要求各行政村在村部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造浓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落实社会、企业、学校和建筑工地等具体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网底”,确保“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

该镇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成立本村居疫情防控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摸排和零散人员返乡及时上报等工作;运用固定广播、便携“小喇叭”滚动播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在各村居道路出入口悬挂疫情防控专门横幅,提醒返乡人员对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和做好返乡后的本人、本户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镇干群自觉做到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常通风、保清洁等,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该镇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负责检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不聚会、不聚餐、不聚赌、不宴请、不团拜、不出淮”的执行力;成立村“两委”换届专门挂包组,落实人员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与所挂包的村居责任人一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夯实压紧村“两委”换届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融媒体记者:刘蕾 通讯员:牛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