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行政审批局加强管理 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时间:2021-01-27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政务服务工作,淮安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御措施;一手抓政务服务,积极创新办理方式,既保障了办事群众安全,又方便快捷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做到了“防控、服务”两不误。

一是加强工作人员管理。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离开淮安主城区时,按照实施细则要求事先填写《人员外出请示单》,得到相应领导批准和备案后方可离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淮安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关于进一步强化“六不准”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努力做到领会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确保疫情防控防护工作扎根落地。

二是加强大厅防控管理。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增购了医用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必需物资。办事窗口设置一米间隔线,避免群众之间密切接触。保洁人员每日坚持早中晚三次全覆盖、无死角消毒。在大厅门口设置红外线热感应测温仪,所有人员进入大厅必须戴口罩、验码、测温、消毒,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办事群众排队、扫码、登记等秩序维护工作,做到人员进出单向流动。

三是加强服务水平管理。为了确保办事群众的安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推行“不见面、无接触”业务办理模式。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淮安区旗舰店”、电话咨询等方式进行“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努力做好办事群众线上“分流”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受理、指导企业群众填写申报材料,对可以办理的,给出明确的受理时间,到场一次办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