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文广旅游局加强疫情防控督查
时间:2021-01-29   来源:

近日,淮安区文广旅游局召开系统全体人员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组织动员全系统力量,突出抓好辖区内景点景区、星级宾馆、网吧、KTV等公共文化场所疫情防控重点,全力做好文广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究文广旅游领域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敏感、可能有次生或衍生危害性的疫情突发事件加强管控;指导辖区内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做好信息报告、预警和应急响应。

与此同时,该局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辖区内景点景区、星级宾馆、网吧、KTV等公共文化场所负责做好本场所内出入登记、健康扫码、口罩佩戴、消毒灭杀及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并逐一下达防范须知;要求各单位、科室配合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报告。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严格落实巡查值守值班制度,白加黑,不分时段、明察暗访做好文化市场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重点管控好各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出现疫情。

此外,该局贯彻落实淮安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做好宣传舆论导向,要求有LED显示屏的下属单位、文旅企业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利用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警惕性。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向各景点景区、星级宾馆、局属各单位、科室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及时将相关要求提醒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利用局工作群,及时将区防控办相关指示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做好区委区政府各项防控要求在区文广旅游局系统家喻户晓。(通讯员:倪树军 金媚 董晓波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