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1-15   来源:

 1月14日,区长颜复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领导彭凯、李晓旭、汪磊、王成伟、陈祖敏、印祺参加会议。 

疫情1.jpg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各分管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较好,但在实际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沿街经营户防范意识较差,还存在人员不戴口罩、宣传不到位、扫码不到位等情况。

疫情2.jpg

颜复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四包一”机制,确保排查、管控到位。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筛查力度,充实一线医护力量。进一步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确保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安全规范。

颜复强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正常运转。一办十二组工作要有计划,例会调度制度要遵守。调度内容要抓重点,汇报表格化,三个督导组要及时汇报督查情况,确保运转高效、交办有力、指挥有方。各项防控举措要落实到位。区卫健委要做到发热病人每天汇总,药店发现购买退烧药、抗生素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提倡全民戴口罩,密闭场所要百分之百佩戴口罩,居家休息要戴口罩,大型老年人聚集场所一律戴口罩,让戴口罩成为淮安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严格管控聚集聚餐,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由一把手负总责,发现问题要迅速整改。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进行疫情演练,确保出现情况能够快速有序有效处置。(融媒体记者:沈佳 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