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委书记张笑督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9   来源:

1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笑走进社区、商业综合体、车站、冷链食品监管仓、酒店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区领导夏开封、彭凯、汪磊、印祺参加活动。

疫情张笑1.jpg

在螺蛳街社区易郡龙腾小区,张笑详细了解小区疫情排查、管控及出入小区居民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情况。他要求街道及社区认真做好消杀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精准精细的原则,重点加强外来人员监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张笑2.jpg

在淮安汽车东站,张笑实地察看体温测量、人员口罩佩戴、设备清洁消毒及旅客进出站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张笑强调,客运站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工作人员要严把入城的第一道关口,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坚决防止输入疫情在我区传播、扩散。

疫情张笑3.jpg

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张笑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商超、市场巡查力度,聚焦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冷链食品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全流程做好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检测、消毒等工作,确保将“由物输入”的风险降到最低。

疫情张笑5.jpg

疫情张笑6.jpg

在万达商业综合体、金陵国际酒店等地,张笑要求相关经营负责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群密集场所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重点措施,加强对人员流动较大区域、电梯间、洗手间等区域的消毒频次,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

张笑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结合当前特殊时点、特殊季节,在做好常态长效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逐层逐级建立信息台账,并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数据准确,织紧织密防控网。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对宾馆、小区、酒店等重点公共场所要加强“健康码”查验,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要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储备充足防护套装,配好配齐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套装”,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强化防护意识、掌握处置流程,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平台,强化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营造疫情防控氛围。要强化督查巡查,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和侥幸心理,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融媒体记者:李峰 周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