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督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5   来源:

元月13日下午,区长颜复带领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督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副区长汪磊参加活动。

颜复.jpg

颜复一行先后来到济生药店、君澜假日酒店、楚州中医院、新世纪广场、景润九号休闲酒店、卓创酒店、文府佳苑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市民戴口罩、扫健康码、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从督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部分群众对疫情形势认识不足、一些单位责任压实不到位等问题。

颜复要求,宣传舆论再强化,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不断播放国家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文件规定、淮安区告市民书,提高覆盖频次,造浓防控氛围。区卫健委要将疫情防控、扫码、消毒等知识做成动漫进行宣传。镇街、社区和相关单位要组织人员到小区、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疫情防控文件,宣传防控知识,确保家喻户晓。落实执行再下沉,二维码、健康码等扫码标识要放在宾馆、超市等场所出入口醒目的位置,所有三星级以上宾馆和超市及上规模的服务业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医院要自主装好红外线测温仪。执法监督要再深入,城管局、公安局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重点重心再过细,凡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人员来淮要百分之百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集中隔离。所有发热门诊对高烧、咳嗽的要百分之百登记上报,做好跟踪。防控责任再压实,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防控有力。(融媒体记者:沈佳 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