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0   来源:淮安区发布

1.jpg

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省、市相继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续会,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颜复、王星、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毛善德等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张笑强调,要坚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将全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安排、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复盘剖析问题,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及时果断处置突发情况,有序做好“平急转换”,持续扎紧扎密疫情防控网。要认真领会、严格执行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要求。近期,要重点落实好来淮必申报制度和全过程闭环管理,交通卡口保通保畅的同时加强过境车辆、滞留车辆排查管控,通过严格管理降低外部输入风险。要突出人性化关怀关爱,科学调度卡口等一线人员,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加强设施配备,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以良好的状态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加快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精气神,展现全力服务帮办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面貌。要加快推进高架二期、有轨电车二号线等城建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着不让地抓好“三农”工作,增加农民收入,稳定粮食安全。

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立足当前补短板,着眼长远打基础,围绕农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雨污分流工程等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项目编排,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把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做得更扎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潘健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