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5   来源:淮安区发布

5月5日上午,区长颜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企业、农贸市场、楚州中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彭凯、汪磊、陈祖敏参加活动。

11.png

在淮安亚韵服装有限公司,颜复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商品运输等情况。颜复指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两手抓、两手硬,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货运车辆驾乘人员预先申报、闭环管理等措施,做到“货到消杀、快进快出”;要充分发挥驻厂员监督指导作用,担负起汇报、落实、指导、督促四项职责,科学指导企业加强员工信息管理和健康监测。

在淮安松松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颜复强调,松松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作为“电商+快递”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企业,相关部门要用发展的眼光、长远的考量,以创新思维规划转型升级发展路径,快速推动电商与物流互为支撑、相互依存的集聚发展模式;要持续改善园区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和保障产业园不断做大做强。

在梁红玉路农贸市场,颜复一行经过扫码、测温后,来到摊位前查看经营户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情况,详细了解农贸市场进出管理、日常消毒消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颜复强调,要落细落实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的测温、验码、消毒、宣传提示等工作,督促商户和市民规范佩戴口罩;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楚州中医院,颜复详细了解医院发热门诊的处置流程、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医院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把好第一道关口,担负起诊断发热患者、筛查疑似病例的重任,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护屏障。(记者:刘振兴 徐华阳 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