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30   来源:

4月29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颜复、王星、朱书文、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毛善德、朱亚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区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长颜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对近两年整改到位的重点领域要开展 “回头看”,进行常态长效管理,严防问题反弹回潮。重点围绕康马路纺织园、国际商城、恒丰义乌城等板块,扎实深入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道路窨井盖、下水管道盖板、空中电力杆线等设施是否存在破损,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提早应对夏季暴雨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要全面检查城区“三通”工程施工现场以及城市断头路、断头河是否做到封闭围挡,是否有设置醒目安全标识、警示牌,严防各类次生灾害。

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放松。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进一步加强组织调度和落实力度,尤其是各类重点人员以及垃圾收运人员,必须按要求全覆盖,重点人群适当加密检测频次。要加强“哨点”监测,尤其是农村的农家宴、城区的饭店堂食,务必加强监督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守牢疫情防线。要加速推动项目建设,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摸清企业实际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会办解决到位,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潘健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