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夜查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
时间:2022-04-28   来源:

4月26日晚,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率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细抓实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科学规范管控,确保风险不外溢,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王星、夏开封参加活动。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夜查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jpg

张笑一行先后来到金陵酒店和卓创酒店隔离点,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置、隔离人员组成、封闭管控措施、服务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对隔离点日常工作机制及隔离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出指导意见,勉励驻点值守人员坚定信心、坚守岗位,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笑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严的标准贯穿始终,强化隔离点管控,统筹合理安排,科学调配力量,扎实细致做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外溢。

张笑强调,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落细落实隔离点管控各项措施,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完善集中隔离点工作体系,持续优化工作机制。要高效配置资源,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隔离点核酸筛查“一日三检”等措施,坚持环境采样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查补漏洞,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执行隔离管控要求,做好隔离人员接收,落实好人员转运、入住、送餐、健康监测及隔离点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把转运、隔离、保障、安置等各个环节有机衔接,确保隔离流程严丝合缝,形成高效工作闭环,保障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加强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特殊群体的困难诉求,做到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科学规范排班,合理调整作息,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开年年  王梦娜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