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收听收看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7   来源:

4月26日晚,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认真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区领导颜复、王星、朱书文、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毛善德、朱亚、汪磊、王成伟、陈祖敏、印祺、钟马、朱赤参加会议。

我区收听收看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jpg

就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张笑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守牢底线。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外地管控措施的调整以及“五一”小长假的来临,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不确定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大家务必要认识到放开不是放松,越是在当前形势下,越需要精准防控、务实防控。重中之重是做好“人、物”同防,加强在外人员尤其是在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的管理,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动态管控到位。社区排查、防控力度不能减弱,要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医院、学校、隔离点、敬老院、交通卡口、接驳点等重点场所要加强常规消杀,工作人员要提升防护意识,高标准落实好“二级防护”等个人防护要求。物流企业的管控政策措施要落实到位,企业内部、驻点人员不能有松懈心态,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紧扎密防线。

要千方百计抓发展、抓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抓发展首先要抓好项目建设,优先推进百里画廊、有轨电车二号线等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同时科学安排,精准施策,分层分类推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加快做好方案论证、手续办理等开工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规范有序做好部分公共场所开放工作,严格对照政策执行,符合条件方可开放,并加强管控,确保安全、有序营业。要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及田间管理,推动发展设施农业、科技农业和休闲农业,在练好内功的同时,强化品牌宣传,提高产品附加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深入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近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责任,求真务实地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行为。

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和稳定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底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记者:刘振兴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