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6   来源:

4月25日下午,区长颜复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在毫不放松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规范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统筹推进项目招引和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领导朱书文、彭凯、汪磊、王成伟、陈祖敏、印祺、钟马、朱赤、项宏波、闻夕刚、汤荣平、徐向阳、嵇栩参加会议。

区领导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jpg

颜复指出,为科学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正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大家务必深刻认识到部分放开不是放松,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任何认知上的差错、思想上的放松,慎终如始地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颜复强调,各镇街、部门要严格按照既有的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有序放开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压紧压实责任,不得有任何漏洞。各交通卡口要继续发挥疫情防控“前哨”作用,严格外防输入不放松,切实筑牢疫情预警屏障。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一如既往地进行,及时流调溯源,严防脱管漏管失管。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要继续执行到位,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要规范有序做好部分公共场所开放工作,严格按照《关于有序开放我市部分公共场所的通告》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分类开放部分公共场所,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同疫情防控工作同步部署,迅速启动一系列项目招引和建设行动,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梳理在手招商信息,加速项目签约手续办理,紧盯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和项目攻坚成效,为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记者:开年年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