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4-25   来源:

4月24日上午,区长颜复到核酸采样点,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区领导朱书文、王成伟参加活动。

区领导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jpg

在周恩来红军中学,学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候,配合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相关流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科学规范。颜复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坚持从严从紧,以高度的责任心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输入,加强学校出入口、师生员工、入校物品管理;要强化师生日常健康监测,提高核酸检测抽检比例,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共筑校园防控“安全线”。

在府前雅居采样点,颜复指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核酸采样流程,合理配备人员和物资,精准调度,确保核酸采样步骤精准、流程规范、闭环管理。

在山阳街道南窑采样点,颜复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力度;要科学组织,优化流程,合理控制人员流量;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记者:潘健  徐华阳  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