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4-25   来源:

4月24日早晨,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到核酸检测点,现场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善于在实战演练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优化举措,不断提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王星、吴洪刚、彭凯参加活动。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jpg

为排查隐匿性风险,有力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我区定于4月24日5时至19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张笑先后来到穿运村西城花园、府衙广场、旅游集散中心等核酸检测采样点。各采样点均按规范设置到位,有序开展采样,群众分时错峰到场,自觉佩戴口罩,按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候。扫码登记、样本采集等工作人员配合默契、规范操作,现场井然有序。为更加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各采样点还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帮助老人打印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码,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发放核酸检测证明卡等特色服务。

每到一处,张笑都仔细查看区域设置、工作流程、防护措施,了解采集进度、现场管理、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样本转运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各采样点的高效组织、密切配合和特色服务给予肯定。

张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核酸检测采样规范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流程,高质高效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精准动员,正面引导与刚性要求同步落实,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主动性,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科学有序组织,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类应急预案和人性化关怀,确保采样现场有序有爱更高效。要统筹力量,合理排班,保证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加快样本转运速度。要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加强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强数据荷载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各环节高质高效、平稳运行。(记者:开年年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