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4-22   来源:

4月21日上午,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到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核酸检测是防控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要安全、规范、高效、有序做好核酸采样工作,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区领导颜复、王星、朱书文、彭凯参加活动。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检查指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jpg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筛查可能存在的隐匿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区于4月21日开展分区域、分时段核酸检测筛查。

在淮安中学、周恩来红军中学南校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候检学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5米间隔,分批分时段进场,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流程规范、顺畅、快速、高效。

在关天培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张笑详细询问人员配备、采样流程、防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学生学习等工作开展情况。目前,为了解决“居家健康监测”和“因病缺课”学生的学习问题,关天培小学启动“云课堂”,各学科教师在课堂上架设摄像机,为居家学生开设在线课程,做到居家不停学。

张笑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及时掌握学生家长工作生活所在地区信息,全面掌握师生、家长健康状况,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做到精准防控,进一步明确防控职责、落实防控责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张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能够快速排除风险隐患,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精心组织,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采样点的管理,科学、规范、高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服务保障、人员配备、安全管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记者:刘蕾 于伶 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