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视频点调会
时间:2022-04-22   来源:

4月20日晚,我区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视频点调会。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应检尽检,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颜复、王星、朱书文、吴洪刚、彭凯、王成伟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视频点调会.jpg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筛查可能存在的隐匿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于4月21日在全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张笑指出,开展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落实“四早”的关键举措。为高效有序做好本轮核酸检测工作,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应检尽检,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精心组织,确保高效有序。属地镇街要配合做好学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校园核酸检测任务。所有医务人员、点位执勤人员要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点就位,准时开展检测工作,争分夺秒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对封闭管理、居家隔离、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采样现场秩序管理,规范“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做好劝导提醒工作。要全面宣传发动,及时把采样流程、时间、地点逐户通知到位,确保应知尽知,主动配合,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分类施策,部分工作地、活动地不在同一区域的人员,可就近就地参加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要严格规范,确保安全平稳。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应急预案,优化“采、送、检、报”各个关节,做到样本转运、现场管理、人员组织等流程忙而不乱,最大程度确保样本转运规范到位、医疗废弃物处置到位、突发情况处理到位。要通过每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全面精准摸清全区人民的健康状况,同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优化举措,不断提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建设。

区长颜复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方案,保证时间紧凑、环环相扣、高效有序。要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选配精干力量、在岗在位。要全方位做好采样现场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高效化解矛盾、处置突发事件,文明服务、耐心劝导,加强人性化关怀,保证采样现场和谐有序。(记者:潘健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