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收听收看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2   来源:

4月21日晚,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我区收听收看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jpg

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快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领导颜复、王星、朱书文、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毛善德、朱亚、汪磊、王成伟、陈祖敏、印祺、钟马、朱赤参加会议。

张笑强调,随着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管控措施的调整,近期来淮返淮人员将会逐步增多,大家要保持高度警醒,密切关注,严格做到来淮必申报、落地即管控,同时加强人员轨迹溯源,第一时间落实最新人员管控政策和健康监测机制。要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严格执行当前交通卡口管控要求,同时,有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要加强集中隔离点、交通卡口、接驳点以及企业隔离点的消杀力度,确保环境安全,堵塞防控漏洞。要持续开展社会面“全民戴口罩”行动,特别是进出企事业单位、学校、经营店铺等场所,在规范佩戴口罩的同时,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细节,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的充分准备,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应急两套作战机制,统筹调度好人员、物资和设备分配,在实战演练中不断提高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确保区域核酸检测需求得到充分保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周华翔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