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14   来源:

8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深入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领导王锐、朱书文、吴洪刚、彭凯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jpg

在专题听取“一办十二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汇报后,张笑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工作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具体的完善意见和要求。

张笑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是我区常态长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书、作战图、分解表,各工作组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流程,突出实战方向,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体系健全完善,机制科学流畅,工作高效有序。

张笑强调,“一办十二组”要进一步理清组织架构,强化作战力量,提升作战能力,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不推诿、不缺位,以精准疫情防控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突出相关部门的主要职责,科学确定各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合理配备业务型人才,确保防控体系职责明确、高效运转、科学决策。各工作组要立足自身职责任务,常态长效做好社区(小区)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集中隔离点管理、信息收集发布、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企业防控、交通管控等工作任务,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切实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精准落实。

农村防控组要做好农资保供,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城市社区(小区)防控组要看好门、管好人,筑牢联防联控网;核酸检测组要做好应急阶段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协调调度和组织实施;物资保障组要根据区情实际和疫情形势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有备无患;集中隔离管控组要严格按照健康观察、解除观察等程序,做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信息收集组要第一时间收集、甄别、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抗疫典型事例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纪律督查组要强化精准督导和精准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堵住漏洞,在与病毒赛跑中赢得主动,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一办十二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潘健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