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压实
时间:2021-08-12   来源:

8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压实。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统一思想,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区领导颜复、王锐、朱书文、夏开封、彭凯参加会议。

近阶段,为坚决阻击疫情,我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保持应急临战状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笑对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张笑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严格,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点发”疫情防控网。

张笑强调,要严防输入,坚决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坚固防线。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精准掌握离淮返淮人员动态情况,及时、准确地做好排查信息上报,做到人员排查管控无漏洞无死角。

要突出抓好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的规范管理,合理配备人员力量,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对外封闭管理,规范内部清洁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理、人员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提醒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在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做好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消防和安全管理,确保隔离人员生命安全。

要继续落实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从严从紧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基层工作人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提醒群众保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

要突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加强公共场所日常通风消毒。号召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家,尽量减少在外驻留时间,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聚餐、集会和赌博。

要加强调度督查,及时发现防控环节短板漏洞,抓好问题整改,对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进行再完善,进一步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城市能级,确保防控链条顺畅完整、高效运转,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开年年 于伶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