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并召开续会部署落实
时间:2021-08-10   来源:

8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大力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

代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森、顾坤、孙虎、王逍霄、王红红、赵权、周达清、王向红、董国喜参加会议。

区领导张笑、颜复、王锐、朱书文、袁安宝、夏开封、彭凯、李晓旭、汪磊、王成伟、陈祖敏、印祺、钟马、项宏波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区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并召开续会部署落实.jpg

陈之常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疲惫、松懈和懈怠情绪,保持工作韧性和连续性,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保持充足的精力将各项防控任务落细落实。认真落实“防输入、防内扩、防输出”要求,坚决防止发生管控人员以外的关联病例,坚决防止发生疫情扩散情况,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交通卡口、社区网格,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保障作用,切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等重点人员服务管控工作。全面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防控,织密织牢小区、机场、高铁、内河航运等重点场所和教育、涉外、物流、冷链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网。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既要达标更要达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陈之常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大力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热运行、冷思考”工作方法。静心思考疫情防控常态化能力和水平如何与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城市整体应急管理体系相衔接;静心思考如何更好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大数据赋能,提高工作效率;静心思考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工作,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解决困难,全面落实企业扶持政策,同时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陈之常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加强党建引领、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史志军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快落实,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快提升,加强应急指挥能力、装备能力和运行能力等专业能力建设。要快反应,高效推进上级交办任务、信息报送等重点事项落实,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做到事事不耽搁、事事不过夜。

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张笑强调,坚决筑牢“防火墙”,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点发。加大对扬州等重点地区来淮人员的排查、劝返力度,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淮、返淮。加强来淮道路、港口、码头等卡口查控,同时要严防农田等有徒步来淮可能的区域。强化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巡查和监管,彻底阻断疫区人员来淮风险,以实际行动坚决守住来淮通道第一道防线。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两类群体,要严格闭环管理,紧盯薄弱环节,确保监管到位。严格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加强农贸市场监管,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迅速整改到位。

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组织架构,全面堵塞漏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信息收集发布、集中隔离、外来人员核查、核酸检测、院感防范、物资保障、小区管理、企业防控、道路管控、医疗救助、冷链和境外企业管理、防控督查的完整作战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加快医疗装备建设进度,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加强对建筑工地、企业、酒店、宾馆、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坚持常态长效管理。

坚决贯彻“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实现双胜利。要将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结合,同部署、同督查、同保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发展,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张笑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厌战等思想情绪。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认真排查各自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潘健 李峰 陈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