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委书记张笑赴平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7   来源:

8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笑赴平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统筹调度、科学组织、精准防控,筑牢疫情严密防线,确保万无一失。区领导王锐、朱书文、吴洪刚、王成伟、印祺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张笑赴平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jpg

在国道233宝应交界处的平桥治安卡口,执勤人员正顶着烈日逐一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详细询问出行轨迹,对来自扬州等疫情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张笑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卡口车流量、劝返量、卡口管控流程、应急处理机制、执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向一线执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张笑强调,交通卡口来往车辆多,现场情况复杂,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文明执勤、规范管理、精准检查,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合理排好班次,公安、交通、卫健等系统均要明确负责人进行现场调度和应急处置。执勤队伍要强化协作配合,明确职责分工,优化检查流程,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忙而有序。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落细落实防护措施和防暑降温工作,让执勤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一线工作。属地镇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防控意识,做好区域管理,多轮反复排查,严格外防输入,确保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万无一失、平平安安。

张笑还来到位于平桥中学的核酸采样点,实地察看现场秩序、人员配备、检测流程、服务保障、区域划分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检测人员范围、信息化采集录入、检测效率等工作。

张笑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优化流程、有序组织,错峰安排人员有序检测,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线,同时根据防控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足,制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方案和流程,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加强应急演练,全力消除疫情隐患,提升防疫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周华翔  严曼曼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