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市领导来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7   来源:

8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来我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强化部门监管和属地责任,防止疫情防控搞形式、走过场,彻底堵塞工作漏洞,消除输入性传播风险。区领导颜复、王锐、朱书文、彭凯、钟马参加调研。

市领导来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jpg

在施河镇中心小学核酸采样点,顾坤详细了解采样点工作流程、检测秩序、采样人员配备、核酸样本存放等情况。

顾坤要求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规范设置运行核酸采样点,加强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培训,提高专业水平;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进一步优化组织方式和工作流程,高效有序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江苏喜洋洋科教设备有限公司,顾坤叮嘱企业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经济平稳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产业集群,加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实现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施河镇地处淮安和扬州两市交界,引连大桥是一座连接宝应县曹甸镇与施河镇的公路桥,位于施河镇东南方。在引连大桥和郭庄村查验点,顾坤详细了解了查验点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

顾坤强调边界卡口是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防线,各卡口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不得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要将两处交界点位封死封严,强力阻止人员和车辆流动,同时要加强值守,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个漏洞。要做好特殊时期的情绪安抚工作,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记者:张益键 陈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