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代市长史志军来我区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7   来源:

8月6日下午,代市长史志军来我区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苏君、副秘书长张伟,区领导张笑、颜复、吴洪刚、戴向峰、汪磊陪同调研。

代市长史志军来我区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jpg

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企业苏盐集团控股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国井矿盐加工龙头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轻工业制盐行业十强企业”。目前,公司总资产超70亿元,拥有8个大中型井盐盐矿采矿权,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吨,年产盐化产品超700万吨,2021年上半年实现应税开票销售收入50.82亿元,产品产销量、销售收入、利润等指标保持国内同行前列。“十四五”期间,苏盐井神将着力发挥领先技术和先进产能优势,加快建设成为全国盐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国际一流的盐化工生产企业和区域性重要绿色能源储备企业。

在苏盐井神盐钙联产智能生产车间,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管理、产品销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概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报。

史志军指出,苏盐井神公司在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产业、保障食盐安全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走在了行业前列,为食盐企业生产发展树立了品质标杆。无论是在现代化管理还是产品开发上都达到了一流水准,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更体现了高标准的自我发展要求。希望苏盐井神公司进一步挖掘品牌价值,放大资源优势,创新经营模式,延伸产业链条。紧盯食盐安全和质量管理,充分发挥规模、技术、品牌优势,通过技术支撑向高端化制造转型,变技术为企业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力争将“淮盐”打造成知名品牌,成为淮安的城市符号。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101%服务要求,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及时化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搭建平台、集聚资源。

区委书记张笑表示,苏盐井神是我区的重点骨干企业,多年来,依靠核心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着力做大、做特、做强。今年,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培育第一批百亿工业企业的部署要求,推动企业通过技改投入,由原来单一的盐化工企业向绿色能源储备基地转变。下一步,我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将服务、帮办好项目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力推动苏盐井神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2020年9月30日在上交所A股主板成功上市,成为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去年,企业完成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实现税金1.43亿元,企业产销量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

史志军一行走进共创生产车间,观摩人造草坪的生产工艺、制作流程,了解企业生产规模、销售渠道、市场份额、技术创新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高度评价。

史志军强调,作为国际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共创公司要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扩大销售规模和市场影响力,为淮安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史志军还来到平桥中学核酸采样点,实地查看场地设置、检测流程、区域划分、现场秩序等情况,详细了解服务保障、信息录入、检测能力、取样频次等情况。

史志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调度,规范采样流程,控制好人员流量,减少等候时间,提高采样效率。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要求,落实好“一米线”、消毒消杀等措施,加强秩序维护,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在定点采样检测的基础上,设置移动核酸检测点,为居民和医护人员提供便利。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加强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为医护人员创造好的工作条件。(记者:李峰 开年年 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