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收听收看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三级对接会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1-08-08   来源:

8月7日下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三级对接会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省长吴政隆就抓好南京、扬州及全省面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地要全面深刻反思,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实战化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社会面管控,夯实社区基础,抓薄弱、补短板,毫不放松抓好“防输出、防内扩、防输入”,平战结合、快速反应,各项工作必须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史志军、顾坤、王红红在淮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区收听收看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三级对接会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jpg

区领导颜复、朱书文、彭凯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代市长史志军在续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消除盲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重点领域管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抓好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防院感、封闭封控区域管理和交通卡口管控等工作,抓细抓实应急能力建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要迅速开展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有力有效应对紧急状况。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需要,全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区长颜复强调,要保持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和标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高能力,开展实战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专业化防控水平,打牢实战基础。要严明纪律,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确保全部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记者:郭威  陈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