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织牢防线 落细落实措施 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1-08-05   来源:

8月4日下午,区委十三届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王锐、朱书文、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戴向峰等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紧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2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就统筹抓好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夺取“双胜利”,张笑强调,一要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控网,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必须切实提高工作部署的执行力。真正把疫情防控当成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从严抓好排查、管控、保障等各个环节,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必须精准防控,不留死角,筑牢疫情防线。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机制,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责任。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运用好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做法,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做好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强化物理隔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系统,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网格化管理的精准性。加强基层末梢网格化管理,精准堵漏补短,扫除防控盲点。强化依法管制,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必须强化高效及时的协作配合。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全区“一盘棋”的认识,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形成步调一致、协同联动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在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照各自职责主动认领、分解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围绕实施“4221”制造业提升工程,全面系统地抓好项目招引建设,在10亿元、50亿元重特大项目上聚力突破。高度重视可能因疫情导致的企业生产运营困难,强化监测指导和服务保障,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毫不放松抓指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补齐“双过半”短板指标,力争位次前移。要突出抓好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基础设施提升和功能项目布局,不断健全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辐射力,全方位凸显核心区地位。要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创文明城与抗“疫”同行。要统筹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深化重点改革,让发展红利普惠于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在“两在两同”的实践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广大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勤勉奉献、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要强化调度、确保稳定。用心用情、细致耐心的做好服务,保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做好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稳价保供工作,切实回应好企业群众诉求关切,保证社会健康有序运行。关心照顾一线防疫人员,确保防护物资等后勤保障充分充足充裕,切实降低感染风险。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抓好防汛应急准备,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巩固稳定发展的局面。

会议听取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

张笑强调,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是当前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实施精准防控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好这两项关键工作,确保防控形势平稳。疫苗接种要确保第一时间应接尽接,分年龄段全面推进,加快进度。要切实补齐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早日投入运营发挥作用,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部署了工业厂房“不动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暨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记者:潘健 严曼曼 刘泽)